移動自組織網絡中的定向協議

即興組織是各種遠程便攜式主機構成的無常組織,沒有任何獨立框架或集中管理的指導。移動 Ad-hoc 網絡是自我協調和自我設計的多跳遠程組織,其中,組織的構造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這基本上是因為集線器的可移植性[8]。這些組織中的集線器使用類似的不規則訪問遠程通道,以良好的方式協調以在多跳發送中與自己連接。組織中的集線器作為主機以及將課程信息傳入/傳出網絡中不同集線器的交換機。在沒有基礎支持的多功能即興組織中,與遠程組織類似,並且由於目標可能超出源集線器通信包的範圍;一個指導策略總是被期望找到一條路,以便在源和目標之間適當地推進包裹。在小區內,基站可以到達所有多功能集線器,而無需通過類似遠程組織的傳輸方式進行引導。由於專門指定的網絡,每個樞紐都應該可以選擇為不同的樞紐提前信息。這與動態地理問題(即不穩定的網絡變化)一起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問題。一個基站可以到達所有多功能集線器,而無需通過類似方式遠程組織的傳輸方式進行引導。由於專門指定的網絡,每個樞紐都應該可以選擇為不同的樞紐提前信息。這與動態地理問題(即不穩定的網絡變化)一起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問題。一個基站可以到達所有多功能集線器,而無需通過類似方式遠程組織的傳輸方式進行引導。由於專門指定的網絡,每個樞紐都應該可以選擇為不同的樞紐提前信息。這與動態地理問題(即不穩定的網絡變化)一起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問題。

• 移動 Ad-hoc 網絡中的定向問題 Hilter kilter joins:大多數有線組織依賴於不斷固定的對稱連接。但是,臨時組織並非如此,因為集線器是可移植的,並且會不斷改變其在組織內部的情況。例如,考慮一個 MANET(移動 Ad-hoc 網絡),其中集線器 B 向集線器 A 傳送消息,但這對相反過程中的關聯性質沒有任何啟發。指導批量發送多邊形令牌 開銷:在遠程即興組織中,沒有設計人員經常更改組織內部的區域。這樣,在指導表中創建了一些無生命的課程,提示上面的指導毫無意義。阻塞:這是便攜式臨時組織的嚴重問題,因為連接會根據傳輸質量來回切換,一個傳輸可能會干擾另一個傳輸,並且無法聽到不同集線器的傳輸並可能破壞整個傳輸。動態拓撲:這也是由於地理不穩定,特派導演的嚴重問題。多功能集線器可以移動或介質屬性可以改變。在臨時組織中,指導表應該以某種方式或另一種奇怪的方式進行,這些地理和指導計算的進展必須進行調整。例如,在適當的組織中,每 30 秒刷新一次指導表。對於專門指定的網絡,這種令人耳目一新的重複率可能非常低。

• MANET 中的轉向協議分組
MANET 中的指導約定的表徵應該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但是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依靠指導方法和組織結構完成的。指導系統表明指導約定可以分類為表驅動和源啟動,而依賴於組織結構,這些都被委派指導,各種層次的指導和地理位置幫助指導。Table-driven 和 source-started 約定都在 Flat 指導下。

表驅動的轉向約定(主動)
這些約定也被稱為主動約定,因為它們甚至在需要轉向數據之前就跟上了它。組織中的每個中心都跟上將數據引導到組織中每個中心的速度。課程數據大部分保存在指導表中,並且隨著組織地理位置的變化偶爾會刷新。相當多的這些指導約定來自連接狀態指導。根據在每個定向表中刷新的轉向數據,在此類下的約定之間存在一些區別。此外,這些定向約定與各種數量的表保持一致。積極的約定對於大型組織來說是不合理的,可能需要跟上每個樞紐的導向表中每個樞紐的樞紐通道。這會導致指導表中出現更多上述情況,從而促使使用更多的數據傳輸容量。

按需指導約定(反應式)
這些約定也被稱為響應式約定,因為如果沒有通信,它們就無法跟上轉向數據或在組織中心引導移動。要將捆綁包發送到另一個集線器,則此協議以按需方式查找課程並佈置關聯以進行通信並獲取包裹。課程披露通常是通過在整個組織中充斥課程需求包來實現的。

客觀序列距離矢量 (DSDV) 協議
目標序列距離矢量導向約定是一種主動導向約定,它是對普通貝爾曼-福特導向計算的一種改變。該約定為每個中心的每個課程表部分添加了另一個特徵,即分組編號。轉向表在每個輪轂和這張表上都保持同步;hub 將包裹發送到組織中的不同中心。該公約的靈感來自於利用信息貿易沿著可能不在任何基站附近的不斷變化和不穩定的互連方式。

公約概述和練習
組織中的每個樞紐都與指導表保持同步,以傳輸包裹,並進一步確保組織中各個站點的可用性。這些站點列出了每個可訪問的反對意見,以及預計到達指導表中每個目標的跳躍數量。轉向部分標有由目標站開始的分組編號。為了跟上一致性,每個站都會間歇性地發送和刷新其指導表。站之間通信的捆綁顯示哪些站是開放的,以及預計到達該特定站的跳躍次數。發送的包裹可能包含第 2 層或第 3 層位置。

當集線器在組織內移動時,偶爾發送的包通過通信或多播來促進定向數據。DSDV 公約期望組織中的每個便攜式電台都應該不斷地向它的每一個鄰居宣傳它自己的指揮台。由於表格中的部分變化很快,因此應該習慣性地進行提升,以保證每個中心都可以在組織中找到它的鄰居。這種理解是為了保證一個課程達到目標的最短反彈次數;這樣,無論是否有直接的通信連接,中心都可以交易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