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電源線

購買電源插座時,您需要一根電源線。交流電源線以正弦波形傳導電力。大多數電源插座都有這種格式。如果您需要將多個插座連接到一個插座,您也可以購買定制電源線。這些電源線本質上是電源插座的延長線,旨在延長電力設施和電器之間的連接。它們的一端帶有插座連接,另一端帶有插頭。

一般來說,電源線有三種不同的樣式,即扁平、彎曲和有角度的。每根電線的長度取決於它必須承載的電壓和電流。此外,容器的類型也很重要。有些電源線可以在戶外或危險場所使用。無論插座的類型如何,請務必在購買電源線之前仔細閱讀說明。您應始終索取帶有合格證書的電源線。

除了電源線,您還應該檢查安全功能。某些電源線具有固定夾,可將其固定到位。這可以防止任何帶電60 安培保險絲針從插頭中突出的可能性。此外,一些電源線帶有扭鎖功能和其他附件。電源線組可能包括其他附件,例如指示電壓的指示燈、漏電流檢測器和適用於敏感設備的插座。

一些最常見的電源線是 NEMA 5-15P 和 C13/C15。NEMA 標准在北美普遍採用。五針和十五針連接器被認為是三線電路,可承載高達 15A 的電流。C13 和 C15 插座是美國最常見的插座。這些電源線可用於任何類型的插座。NEMA 標準很重要,因為它們確定了哪些電源線對於不同的應用是安全的。

當今市場上可用的電源線類型包括 B 型插頭和 NEMA 標準插頭。雖然 B 型插頭有一個接地插腳,但雙絕緣設備不需要後者。接地銷對您和醫務人員的安全都很重要。您可以使用可重新接線的電源線將兩個工具連接到同一個插座。因此,請務必選擇適合您設備的電源線。

電源線可以有不同的顏色、尺寸和材料。C13電源線的標準與其他國家使用的其他類型不同,但它已被國際公認為最常見的電源線。雖然 IEC 60320 側重於電連接器,但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電源線可供選擇,因此選擇正確的電源線非常重要。您還應該根據設備所在的國家/地區查找插頭類型。

選擇正確類型的電源線至關重要,因為許多類型的電源線都是為特定應用而設計的。電源線最常見的最終用途是內部。如果電源線將暴露在高強度活動中,請確保它由堅固的材料製成。另外,尋找直角插頭。這些插頭可防止電纜彎曲和狹小空間內的過度磨損。您還可以選擇可伸縮的繩索,它們的長度可以延長,但可以快速彈回原位。這些電線在醫療設施和其他行業中很有用。